Course image 綠建環評
校外活動推介

為協助學校減少碳足跡及向下一代灌輸綠色建築的概念,商界環保協會聯同建築環保評估協會及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以及環境局、教育局及機電工程署的支持下,展開了「賽馬會綠建環評學校計劃」。 此項嶄新的計劃協助參與的中小學進行不同的改善方案,包括更換節能設備,並會編寫一套全新的綠建環評既有學校評估工具,協助學校獲得綠建環評既有學校認證。除此之外,計劃亦包括為學校推出一系列多元化的教育活動,希望鼓勵學生作出行為改變,實踐可持續發展生活。


我們參與了「賽馬會綠建環評學校計劃」,旨在適逢乘夢者工程的落成,為學校的師生帶來一所注重綠色生活、減碳節能的新校園。

Course image 香港教育城
校外活動推介

中文狀元挑戰計劃:完成有趣的語文練習及遊戲,持續增進中文能力及知識。

創作獎勵計劃:發揮創意,創作小說、故事、隨筆、圖文等創作作品投稿。

TVNews獎勵計劃:觀看新聞及多元化題材影片並完成網上挑戰,提升英語能力。

十分科學:通過網上學習材料和練習,鼓勵學生自主學習有關健康、科學、環境及資訊科技等的知識。

熊貓電子學堂:自然常識獎勵計劃: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透過與香港教育城合辦「熊貓電子學堂:自然常識獎勵計劃」,提升學童對大自然的認知,並為保育出一分力。

通識達人網上挑戰計劃:透過通識網上學習材料和練習,鞏固學生對通識概念的認識。

閱讀約章獎勵計劃:廣泛閱讀,享受閱讀,記錄閱讀的心情和感想,與別人分享。

閱讀挑戰計劃:鼓勵學生參與遊戲化挑戰,培養閱讀興趣並提升閱讀能力。

Summer English:提供不同文體的英語閱讀材料和遊戲化挑戰,協助小學生自學英語、廣泛閱讀。

暑期數理常識挑戰計劃:藉有趣遊戲,鼓勵學生持續學習有關科學、數學及常識的知識。

Course image 裘槎科學周
校外活動推介

對象:小二至小六年級

簡介:裘槎科學周是每年春季在香港舉行的年度科學盛事,由裘槎基金會負責籌辦。裘槎基金會是由已故的裘槎先生於 1979創立的一個私人基金會,旨在提高香港自然科學、科技及醫學的水平。自2018年起,裘槎科學周已啟發了逾萬名學生及兒童。

裘槎科學周的目標旨在提高社會的科學素養,並彌合科學家與年輕一代之間的鴻溝。科學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被科學啓發,並應該擁有機會學習科學。我們希望能夠培養年輕一代的對科學的好奇心,並鼓勵他們了解科學對生活的重要性和貢獻,從而建立與科學的聯繫。

裘槎科學周每年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科學團隊參與,透過一系列為香港觀眾度身訂造的探索活動,例如科學表演、互動探索攤位、講座及工作坊等等,增強大眾與科學的互動與連繫。過去受邀的科學傳意者與教育工作者包括澳洲博物館、來自新西蘭的Nanogirl、英國Royal Institution以及來自美國的Steve Spangler等等。

除了海外科普專家,裘槎科學周亦邀請裘槎科學家參與。裘槎科學家是一群曾獲得裘槎基金會獎學金或優秀科研者獎的傑岀科學家,他們正進行尖端科學研究或領導前瞻計劃,藉著裘槎科學周,裘槎科學家會與觀眾分享他們的科學知識以及對科學的熱情。

裘槎科學周由裘槎基金會資助,並由裘槎基金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博物館)聯合主辦。

內容: 請參閱活動網頁

導師:校外活動

地點:(線上自學課程)